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向菲律宾派遣一个较大规模军事顾问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一名高级助手10月10日称,一个“相当数量的”美国军事顾问团将在短期内飞赴菲律宾,协助当地军队解决国际恐怖主义的威胁。

  据法新社报道,菲国家安全顾问罗伊洛·戈莱日说,该顾问团由一名将军率领,将在几个星期内抵达菲律宾。

  戈莱日说,该顾问团将与菲律宾安全部官员讨论反恐怖协作问题,“其中包括计划、训练以及调整我们对付当地国际恐怖主义问题的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一直努力,在全球范围内冻结菲律宾穆斯林分离主义组织阿布沙耶夫的资产。有消息称,该组织与本·拉登有联系。

  戈莱日强调说,美国派遣军事顾问团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寻找并摧毁阿布沙耶夫组织。迄今为止,阿布沙耶夫仍扣押了包括一对美国夫妇在内的17名人质。(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