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发言人:联合国扫雷工作人员遭塔利班殴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2:05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伊斯兰堡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尼-班克尔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把来自联合国“地雷行动计划”和其它一些非政府扫雷机构的工作人员当作目标,对他们进行殴打。

  这位女发言人说:“我们接到联合国“地雷行动计划”和其它一些非政府扫雷机构的报告称他们的工作人员越来越多地被塔利班当局当作成殴打的目标。”她还指出,喀布尔、
贾拉拉巴德和坎大哈等地区的扫雷工作人员都受到了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殴打。

  此前,曾有四名阿富汗籍的联合国扫雷人员被美军抛下的炸弹炸死。据班克尔称,本周一塔利班武装人员闯入了联合国设在阿富汗北部城镇马扎尔沙利夫的人道主义行动援助办公室,抢走了一些通讯器材。

  正在遭受美军打击的塔利班政权曾警告所有外国援助人员离开该国,他们还禁止援助团体使用通讯设备与外界联系,并占领了一些联合国设在当地的办公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