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作战将出新招 特种部队搭乘直升机突袭本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0: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华盛顿时间10月10日消息,几位美国国防官员周三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为最终使用可以搭载士兵的陆军攻击直升机前往阿富汗追踪与本-拉登关系密切的游击部队做准备。

  上述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由直升机完成的低空跟踪和打击计划不会在近期开始实施,目前美军攻击力量的主力仍然是战斗机和轰炸机,在此前进行的连续三天的空袭行动中,美军的导弹和炸弹对阿富汗境内的主要城市和军事设施进行了毁灭性
打击。

  上述使用直升机的打击计划最早由美国《纽约时报》于周三披露,但当有记者问起相关问题时,其中一位官员回答说:“我想说的是这种由直升机完成的追踪行动不会很快开始。”

  这些官员表示美军的UH-60“黑鹰”以及包括专门为特种作战部队设计的其他型号的直升机有可能用于为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提供空中保护的任务。事实上,低空飞行的直升机极容易遭到塔利班防空火炮的攻击。(清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