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将宣布新的恐怖嫌犯名单 拉登首当其冲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0:3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总统布什将很快宣布一份被美国政府通缉的首要恐怖嫌犯名单。了解这份名单的执法人员以及政府官员表示,最终的定稿包括19到22个嫌犯姓名,其中包括被美国政府视作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及其两个主要下属阿伊曼-扎瓦里以及默罕默德-阿特夫。

  美国官员称,9-11恐怖事件之后搜集到的证据表明上述两名拉登下属均与劫机撞击世
贸中心和五角大楼有关。与此同时,国际刑警组织也已发布了扎瓦里的逮捕令。

  有关官员表示,出现在这份新名单上的其他嫌犯还包括阿姆德-加拉尼和谢科-萨利姆-斯文丹,这两人均是阿尔卡达恐怖组织的成员,他们被控参与了1983年发生在非洲的美国大使馆爆炸案。

  名单中还包括萨夫-阿尔-阿德尔,他上周还被布莱尔首相确认是阿尔卡达恐怖组织的资深成员,据信他曾经培训过索马里的一些部落,而就在1993年美国驻索马里的部队遭到攻击和暗杀。

  名单上还包括伊布拉希姆-阿尔-亚库伯和阿布德尔-卡里姆-纳塞尔,这两人被控参与了1996年美军驻沙特阿拉伯军营爆炸案。

  有关官员还透露,名单上的其他嫌犯还包括参与1985年TWA847航班劫机案、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等恐怖活动的几名嫌犯。

  与此同时,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对9-11恐怖事件之后逮捕或拘留的600名嫌犯进行了分类,开始将目标锁定在人数较少的一部分嫌犯身上。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