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被捕法国记者在阿街头曝光 当地居民朝他们扔石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2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当局10月10日称,被捕的法国记者米歇尔·佩哈尔和他的两名巴基斯坦向导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曝光,愤怒的当地居民朝他们仍石头。

  据法新社报道,一名塔利班官员说,这3名被捕的外国人被强行穿上一种从头到脚遮得严严实实的阿富汗妇女服饰,而这种服装正是当日米歇尔乔装进入阿富汗所穿的服装。他们刚在阿富汗东部城市贾巴巴拉德街头露面,阿富汗人便纷纷向他们投掷石头,一时石如雨下
。但塔利班方面没有透露他们是否受伤。

  这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法国记者是《巴黎竞赛画报》的记者米歇尔·佩哈尔。10月8日塔利班政权以非法入境以及间谍将他逮捕。当时,他装扮成阿拉伯妇女的模样潜入阿富汗东部贾拉拉巴德附近地区,但不幸被逮捕。

  塔利班当局称,他们正在调查已决定米歇尔是记者还是间谍。法国外交部9日证实,一名法国记者在阿富汗被捕。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强调说,被捕的法国人不是军人,也不是情报人员。

  美国开始对塔利班实施军事行动后,许多外国记者蠢蠢欲动,企图混入阿富汗获取此次战争的第一手材料。

  10月7日,英国《星期日快报》记者里德利在一个星期的监禁生活之后被塔利班当局释放,一个星期前里德利同样在贾拉拉巴德附近被塔利班当局以非法入境罪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两名阿富汗向导。(韩榕华,解志国)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