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世界各大城市纷纷发生大规模反战示威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9: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巴黎当地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近日,世界各地陆续爆发了抗议美国空袭阿富汗的游行示威活动。

  在马尼拉,示威人群谴责菲律宾政府支持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打击行动,政府方面目前正严阵以待,防止当地穆斯林好战分子的支持者将势态扩大。

  在喀土穆,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总统府前面,猛烈抨击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战争。警察后来用催泪瓦斯将人群驱散。

  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人连续第三天在戒备森严的美国大使馆门前示威。

  在希腊雅典,大约有4000名反战人士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国发动“帝国主义战争”,高呼“美国人,杀人凶手!”。

  在吉隆坡,马来西亚反对党伊斯兰党宣布针对美国为首的军事打击发动一场圣战,并允许其党员赴阿富汗与塔利班并肩作战。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警方在国防部征兵中心外逮捕了6名反战示威人士。

  在柏林,和平主义者向德国外交部递交了一份由2万人签名的请愿书,要求政府不要卷入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在曼谷,数百名泰国穆斯林在美国大使馆外举行示威,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并呼吁所有穆斯林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美国的空袭。

  与此同时,在阿富汗,本-拉登的助手苏莱曼号召所有穆斯林加入到对美国的圣战中,称在美国没有解除对伊拉克的封锁,并停止对以色列的支持之前,受到攻击是罪有因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