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详讯:塔利班举行新闻发布会 称奥马尔与拉登安然无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9:0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10日13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10日17时)消息,塔利班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美国进行第三天空袭击发表声明。塔利班称奥马尔与本-拉登均安然无羔,并否认美国获得了阿富汗的制空权。

  美国战机于周三早对塔利班军事基地坎大哈发动了24小时内的第三轮袭击,并称已经控制了阿富汗的领空。

  阿富汗塔利班军事组织曾声言对本-拉登的通信自由加以限制,如今,该组织称,他们不再对本-拉登有“任何限制”。塔利班还称,他们的精神领袖奥马尔在美国的最新空袭中安然无恙。

  随着美国及其盟友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进入第四天,本-拉登开始大声赞扬劫机者对世贸中心和五角大楼的攻击行为。其发言人称,“美国人必须清楚,劫机行动并不会停止,成千上万的年轻人像美国人珍惜生命一样视死如归。”

  奥马尔的发言人称,“既然美国已开始向穆斯林开战,形势已发生了变化,我们对拉登不再进行任何限制。”

  美国人在空袭的同时从飞机上向阿富汗投送食品,对此,塔利班认为是一种极大的污辱,并称,阿富汗人没有接受这些食品,而是将它们付之一炬了。“美国人正在残杀我们的生命,我们不需要这些食品。”

  反塔联盟则称,美英空袭对他们是极大的支持,他们炸毁了塔利班许多重要的据点。而塔利班则表示,他们刚刚击溃了北方叛军的进攻。

  华盛顿方面,国防部官员周二称,美英的空袭行动已让他们控制了塔利班的领空,破坏了塔的一个空军基地、瓦解了其空中防卫设施、部分地面部队及恐怖分子训练营。

  军事分析家们称,下一阶段的打击将包括由直升机投放少量特种部队至阿富汗。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