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撤换亲塔利班将领 与美合作进入新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8: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0月10日解除了3名亲塔利班将军的职务。这3人曾在巴基斯坦亲塔利班政策的制定上起过举足轻重的作用。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此次人员变更是一个明显的标志,证明巴基斯坦坚决支持美国打击恐怖主义。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将全力配合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工作,帮助确认本·拉登的藏身之所,并将其绳之以法。

  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穆沙拉夫对这些人员变动做了低调的评价。他说:“这是普通的军事行动。这与当前发生的事情毫无关系。”

  这3名被撤除职务的军事将领是1999年10月巴基斯坦军事政变的主要策划者。穆沙拉夫撤销陆军中将马胡德·艾哈迈德情报机构主管的职务,并任命知名的温和派中将埃汉苏尔·哈克(Ehansul Haq)接替他的职务。哈克曾负责巴基斯坦的军事情报机构。

  艾哈迈德中将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关系亲密。在过去的三周内,他曾两次前往阿富汗,试图劝说塔利班当局交出本·拉登。但他的努力均以失败而告终。

  在巴基斯坦军方中,艾哈迈德中将是极力支持塔利班当局的主要力量。他所领导的巴情报部门曾为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立下了汗马功劳。

  虽然巴基斯坦方面曾表示,他们将与美国共享有关塔利班和本·拉登的情报,但如果其情报部门还继续由艾哈迈德领导,美国中央情报局将根本无法与之进行很好的合作。而一旦巴情报机构易主,中情局将能够直接与他们进行合作。

  穆沙拉夫还下令解除中将穆罕默德·阿其兹在拉合尔重要指挥点的职务,并任命他以上将的级别担任巴基斯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虽然阿其兹将军得到提升,但他的新职务却没有多少实权。自此以后,将没有任何军队受到他的直接指挥。阿其兹将军也是亲塔利班派的主要代表。他曾不顾美方对巴基斯坦政府施加的压力,公然反对巴方参与逮捕本·拉登的行动。

  巴基斯坦陆军副总参谋长穆扎法尔·奥斯马尼将军也被撤除了职务。他一向就以支持伊斯兰原教旨主义的态度而著称。四星上将穆罕默德·优素福接替了他的职务。(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