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将公布恐怖分子大名单 拉登及其组织成员占了一大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8:3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10月9日透露,布什总统10月10日将公布联邦调查局最新的“头等通缉犯”名单,最大限度地撒网,以期抓获恐怖分子。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总统将在美国联邦调查局总部宣布这份名单。

  熟悉此名单的美国司法部门和政府官员说,最后的名单上将有19到22人,其中包括本
·拉登和他的至少两个高级助手——穆罕默德·阿提夫和艾曼·扎瓦赫里。

  这些官员还透露说,他们已经找到证据证明,这两名本·拉登的助手都参与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而国际刑警组织也发布了逮捕扎瓦赫里的全球通缉令。

  据悉,这份通缉犯名单中还包括盖兰尼和苏韦丹,这两名阿尔-凯达组织成员涉嫌在1983年东非的几起美国使馆爆炸案中提供了运输工具卡车。

  另一名上榜的人是阿德尔。英国首相布莱尔曾亲自指出,此人在阿尔-凯达组织中颇有地位,他为索马里的一些部落训练军队,致使1993年一些美国士兵在当地执行任务时遭到袭击并丧生。

  易卜拉欣·阿尔·雅格布和阿卜杜勒·卡里姆·阿尔·纳赛尔也在名单之列。因为涉嫌参与1996年沙特的卡巴塔爆炸事件,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经将这两人列为了嫌疑犯。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还称,名单中还有1985年劫持环球航空公司847航班的嫌疑犯,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以及1995年一起未遂的飞机爆炸案嫌疑犯。(小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