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华网:阿富汗坎大哈今天白天再次遭到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0月10日电 (记者杜振丰)据来自喀布尔的消息说,阿富汗塔利班总部所在地坎大哈市10日早晨又一次遭到空袭,市郊的机场和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的住所再次受到轰炸。但奥马尔的发言人说,奥马尔没有受伤。

  美国战机9日上午曾对奥马尔住所进行了轰炸,但事后奥马尔的助手说,奥马尔已在当天空袭前离开了那里,因此没有受伤。

  10日早晨的空袭是坎大哈市在24小时内所受到的第三次轰炸,坎大哈机场附近约有3颗炸弹爆炸。

  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援引奥马尔发言人的话说,奥马尔“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但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有关这次空袭造成的伤亡或损失的情况。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普什图语广播报道,塔利班的一位发言人10日表示,塔利班当局已经解除了对本·拉丹的所有限制,以便让他“无拘束地”活动。

  这位发言人说:“随着美国打击的开始,(对本·拉丹的)这些限制已经不复存在。”他还表示,10日早晨美国对坎大哈的空袭不会动摇本·拉丹的地位。他警告说,美国将会面临它袭击所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9月11日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等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塔利班曾表示,事件不是本·拉丹所为,因为塔利班一直对他进行着严密的控制,切断了他对外联络的一切手段。

  另据法新社报道,塔利班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10日说,在9日夜间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空袭中,喀布尔北部和坎大哈附近的居民区也遭到袭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