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访问阿曼和埃及寻求阿拉伯国家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扎比10月10日电 (记者邢旭东)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前往阿曼和埃及访问,寻求阿拉伯国家支持美英对在阿富汗的恐怖主义目标进行军事打击。

  布莱尔在前往阿曼和埃及之前,在瑞士的日内瓦作短暂停留,同正在那里疗养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扎耶德举行了会谈。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布莱尔9日晚在同扎耶德的秘密会谈中讨论了阿富汗在遭到美英军事打击后的局势,并就阿富汗未来政府的组成交
换了意见。

  布莱尔要求阿联酋政府采取措施,设法减少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和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资金来源。

  阿联酋曾是世界上三个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阿联酋率先与塔利班政权断交。(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