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贸工部长谈“9-11”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0月10日专电 (记者朱昌都)新加坡贸工部长杨荣文10日晨在记者招待会上说,9月11日美国遭袭事件及其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已使美国经济年内复苏的希望化为泡影,并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衰退。

  他认为,世界经济正经历1974年石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同步萎缩,出现了30年来速度最快的经济滑坡。

  他指出,美国经济在“9·11”事件前已经处于停滞状态;“9·11事件后,美国9月份的消费信心指数跌至5年半来最低点,失业率攀升到10年来的最高点,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年底复苏无望。日本经济第二季度萎缩0·8%,出现了10年来的第四次经济衰退。欧盟经济增长率从第一季度的0·5%滑落到第二季度的0·1%,规模最大的的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出现了零增长,作为经济增长支柱的欧盟服务业开始萎缩,欧盟经济也正步入衰退。亚洲各国的经济已明显滑坡,“9·11事件”后一些国家反美情绪的高涨肯定会影响商业信心。

  杨荣文说,美国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后,这场“没有开始和结束”的战争持续多久和影响哪些国家尚不可预料,世界经济料会面临严重动荡,短期经济前景将比预期更令人悲观。(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