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美国在阿军事行动应所有克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10月10日11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16时)消息,伊斯兰会议组织主席、卡塔尔酋长哈马德-本-卡利法-阿尔塔尼在今天召开的伊斯兰会议组织外交部长会议上表示,美国在阿军事行动应所有克制,美国针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必须是“有限”的军事行动,其打击目标必须局限于那些在9月11日策划和实施了恐怖事件的个人或组织。

  这次外交部长会议旨在在伊斯兰国家内部形成一个针对恐怖主义的统一立场。这位酋
长在会上表示:“美国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必须仅限于打击那些策划和实施了9-11恐怖事件的个人或组织,而不能将其他人也列为打击目标,只有这样,那些无辜的民众才不会因此而付出不必要的代价。”

  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9.11美国恐怖袭击事件引发的危机、西方国家对伊斯兰与恐怖主义两者关系的武断认识、阿富汗难民以及巴勒斯坦问题。

  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伊斯兰大会组织的成员国,以及伊朗、巴基斯坦和阿曼等国呼吁召开此会。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