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智利议会批准参加两项反恐怖主义国际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10月9日电 (记者侯耀其)智利议会9日批准政府参加两项反恐怖主义国际协定,并决定修改和制订本国相关立法,严惩恐怖主义罪行。

  这两项协定均为联合国决议,一是联合国大会1997年12月15日通过的关于打击投放炸弹进行恐怖袭击的决议;二是联合国安理会今年9月28日通过的关于制止和惩治向恐怖主义集团或分子提供资金帮助的决议。

  智利外长阿尔韦亚尔当日在瓦尔帕莱索市议会大厦出席作证时表示,智利政府虽已赞同联合国的上述决议,但本国一些立法中仍无相应条款,比如说,智利现行法律尚未对资助恐怖主义行为作明确规定,现在就需要作为一项罪名加以确立。

  根据智利议会的决定,为了实施惩治恐怖主义的国际协定,修改和制订有利于打击恐怖主义罪行的刑法条款将由该国司法部在近期内提出具体方案。(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