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投食品于事无补 国际救援人员指责布什在作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在阿富汗问题上坚持两手政策:一边发射炸弹与导弹,一边空投救援物资。布什说,这场战争的武器是炸弹和面包,炸弹是送给本·拉登和塔利班的,而面包是为阿富汗人民准备的。但在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看来,美国的行动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布什之所以这样做,更多的是为了做宣传。

  尼古拉斯·德特伦特来自一家国际医疗急救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他说:“
我们担心,空投的这些食物远远无法满足难民的需要。”

  这是比较温和的说法,还有些人更尖锐地指责美国是在帮倒忙。在美国飞机投炸弹的时候,救援人员根本没有胆量冒着生命危险收集四处散落的救援物资。在空袭开始后,许多国际救援人员已经逃离了这片战场。

  一名救援人员说,此前进行的人道救援努力已经在爆炸声中消失殆尽,美国投放救援食物无法弥补这些损失。

  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的阿利克斯·兰顿说,虽然他和同事们非常欢迎美国空投的救援物资,但他们更为其带来的问题感到烦恼。问题之一就是阿富汗是一个布满地雷的国家,空投的食物大大增加了触爆地雷的危险。

  兰顿说:“空投成本高,目标不准确,它带来的问题远比解决的问题多。”

  美国许诺向阿富汗人民提供总价值为3.2亿美元的救援物资,并保证,如果情况许可,将放弃空投方式,改用卡车将救援物资送到阿富汗人民的手中。但问题是,只要战争继续,安全就是无法实现的奢望。眼看冬天就要降临在中亚大陆,真不知道阿富汗人以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