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限制国会知情权捅马蜂窝 两党议员联手抗议布什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军事打击阿富汗已经进入第3天,在这场反恐怖战争中,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空前团结,一致对外。而在布什限制国会成员知情权的事件中,他们的意见竟然再次一致:坚决反对布什的决定。

  据《纽约时报》报道,最近由于国会一些成员口风不紧,泄密事件频频发生,布什总统大为光火,命令将机密通报范围限制在钦定的8名高级官员内。这下可捅了马蜂窝,国会议
员纷纷抗议,坚称他们没有这些信息通报就无法开展日常工作。

  虽然,国会成员一致谴责未经授权而泄露机密的行为,因为那可能导致军事行动遭到破坏,甚至会被迫修改战略部署。但是他们认为,布什的决定是不问青红皂白,将所有人一棒子打死,这是行不通的。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达施勒表示:“我们必须想办法阻止这个决定。我们无法得到政府的信任,这将使我们失去凝聚力。除非恢复信任,否则我们无法正常工作。”

  达施勒和其他高级参议员称,失去知情权,参议院外交、军事、司法和拨款常设委员会都将无法运作。拨款常设委员会资深共和党议员泰德·史蒂文斯威胁称,他将暂时停止一项国防项目拨款,除非先告诉他这笔钱的去向。

  国会议员们称,他们将在10日的会议上向总统布什施压,说服他撤消或修改他的决定。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一再拒绝透露是什么使布什突然作出这样的决定。但一位国会助手说,5日《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令布什怒火中烧。该报道称:“情报官员告诉国会议员,本·拉登恐怖组织最近将再次对美国本土或境外美国机构发动袭击。”(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