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阿民众拒绝美国的施舍 空投食物被焚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5:5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阿富汗喀布尔时间10月10日12时10分(北京时间10月10日15时40分)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今天称,阿富汗民众根本对美国飞机空投的食物不感兴趣,他们已开始烧毁这些食物以发泄对美国打击阿富汗的愤怒之情。

  塔利班信息部发言人希马特表示,阿富汗东部省份Paktia和Khost的居民不仅没有享用美国人提供的食物,反而将它们点火烧毁,因为“美国人正在杀害我们的同胞并攻击我们的
基础设施,我们当然不能乞求敌人施舍的食物”。

  美国政府为了显示这次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并非针对阿富汗平民而向该国境内空投了数千只装满食物的包裹,另外美军方官员还称现在还有200万只食物袋等着空投。

  据称这种黄色的塑料口袋里面装有大豆、大米、水果、花生酱以及草莓酱等等,美国军方称这些食物提供的热量至少有2200卡路里。每个食物袋的大小和重量与一本精装硬皮书差不多,它们设计用于缓慢飘到地面而不是直接急速降至地面,以免下落时伤及地面人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