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否认穆沙拉夫有关对阿军事打击将很快结束的说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5: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10日凌晨(北京时间10月10日中午)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昨天否认了此前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所谓的华盛顿已向他做出保证,美英等国针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以及阿尔卡达恐怖组织的军事打击将在短期之内结束的说法。

  布什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我不知道是谁告诉巴基斯坦总统这次军事打击将在短期之内结束的,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向他通报军事打击计划。现在
可以让我们缩短这次打击行动的唯一前提就是,塔利班交出本-拉登及卡达恐怖组织的其他头目,以便将他们绳之以法。”

  布什说:“我们这次行动将是一项持久行动,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次打击本-拉登及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只是更大规模的反恐怖行动的一部分。”

  在谈到某些穆斯林国家出现反美情绪时,布什表示:“我想告诉这些反美人士的话是,阿尔卡达恐怖组织是一个邪恶的组织,我理解这些人抗议美国这次打击行动的心情,但是他们应该意识到,这是一次正义的行动,是符合大多数人利益的。”

  布什说:“美国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国度,德国也一样,我们均非常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们,现在就因为塔利班的执政致使数千阿富汗民众饱受痛苦、饥饿以及种族歧视。更令人无法忍受的是,塔利班还庇护恐怖分子,我们的原则就是一个庇护恐怖组织的国家本身就是恐怖组织的一部分,这一点毫无疑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