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避免战争草草收场 五角大楼并不急于捉拿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空袭阿富汗行动的导演者五角大楼并不急着捉拿或干掉本·拉登,而是按计划稳步展开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分析人士指出,这是因为军方不愿因早早杀了本·拉登,而使战斗在未取得初步战果前,就不得不迫于巨大的国际反战压力而嘎然停止。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9日报道,一些政府官员表示,如果早早地就让这位恐怖袭击的策划者毙命,已持续两天的军事打击就会在未取得根除阿富汗境内恐怖组织这一初步战
果前,被迫草草收场。

  把这次打击的首要目的设定为捣毁塔利班军事力量,将为美英地面部队的行动铺平道路,使地面部队在这个地形复杂的多山国家能够更加自由方便地行动,从而为捕获本·拉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一位赞同这一计划的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我认为‘最后目标才是捉拿本·拉登’的策略更合适。如果一上来就捕获本·拉登或是干掉他,战事就会结束,本·拉登的恐怖组织网络就会存活下来。”不过该官员补充说,如果本·拉登突然现形,美国肯定会设法当场除掉他。

  在10月8日首次空袭的31处目标中,绝大部分为空防火力点和塔利班的主要领导机构。此举的目的是最大限度地为美英的空袭行动扫清障碍,使战机能够全神贯注执行任务,不必担心受到地面空防设施的打击。当地面的主要防御力量被消灭后,美英联军就可以着手展开一系列地面攻击,歼灭包括本·拉登在内的恐怖分子。

  美国官员表示,第一步目标实现后,五角大楼将一步步消灭塔利班的军事力量,为反塔力量攻占首都喀布尔、并最终夺取政权提供便利。(许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