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怒斥国会议员泄漏反恐怖行动秘密文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已下令禁止数名国会议员参加白宫秘密演示文稿会。布什9日指责部分国会议员将反恐怖作战秘密演示文稿内容泄漏给媒体,是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行为”。

  国会议员泄漏的秘密演示文稿内容,有一部分已经出现在报纸上。布什总统9日在与德国总统施罗德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中,怒斥某些国会议员的不当做法。

  他说:“我希望国会听清楚,我们在前线的部队随时可能遭遇危险状况,在眼前重要时刻泄漏机密资料,是一种令人难以接受的不负责任做法。”

  美国媒体十月五日披露了白宫某一次秘密演示文稿的细节,布什总统显然对此十分恼怒。白宫官员向国会议员演示反恐怖作战计划时,透露布什政府担心对阿富汗开战可能导致恐怖份子未来不断在美国境内制造恐怖攻击事件。

  而就在媒体报道秘密演示文稿内容的当天,布什下令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及司法部将实施秘密演示文稿的范围缩小,规定只有八位国会领袖能够参加演示文稿会。这八人包括参众两院民主、共和两党领袖,以及两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和首要成员。

  根据白宫九日公布的布什总统指令,参院外交及军事委员会,以及众院的两个相对委员会,都被排除于外。这个委员会的领袖在这之前,照例都会获邀出席白宫为他们举行的重大事件秘密演示文稿。

  不过,这四个委员会的领袖稍后表示,他们已经和布什总统达成共识,未来仍可参加白宫秘密演示文稿。

  白宫发言人佛莱谢稍早告诉记者,这种泄漏国家重大机密的行为,有时可能造成美国部队陷入危险状况,甚至导致人员伤亡。

  不过,他强调,布什总统并不是不信任国会领袖。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