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官员担心俄支持美英对阿富汗动武将使俄面临危险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24 华声报

  华声报讯 莫斯科时间10月10日10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14时)消息,自美英战机上周日晚上开始向阿富汗发动军事进攻以来,俄罗斯国内的媒体大多认为,俄支持美英的行动可能会使俄罗斯面临一系列风险,而与美英合作能够给俄罗斯带来多少益处还是一个未知数。

  俄罗斯政府内部那些并没有参与俄总统普京支持美英行动这一决策制定的官员以及一些军事分析专家表示,俄罗斯此举有可能导致中亚地区前独联体国家也卷入这场冲突当中,
并成为俄罗斯支持美英行动的受害者。

  俄罗斯杜马议长塞勒泽耶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塔利班将立即发动针对俄罗斯的圣战这种可能性不大,但同时他认为几个中亚前独联体国家却可能成为塔利班圣战的受害者,因为这几个国家的防御能力较为薄弱,正好成为首选遭到塔利班攻击的对象。不过,塞勒泽耶夫指出:“俄罗斯与这几个国家将同向舟共济,因为我们同为集体防御协议的签约国。”

  杜马内部俄罗斯家园一派的领导人沃罗金周一对记者表示,美英对阿富汗动武使得俄罗斯面临的最大风险就是难民潮,成群结对的阿富汗难民将通过一些前独联体中亚国家涌入俄罗斯。

  在谈到塔利班可能对俄罗斯发动圣战时,沃罗金表示这种可能性较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