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分析:大幕拉开难收场 谁是下一个美军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0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10月8日,美国在提交给联合国的一份简报中声称:美国在其所谓反恐怖的“持久自由”报复行动中不仅要打击阿富汗,而且还要打击“站在头号国际恐怖分子本·拉登及其‘阿尔·凯达’组织一边的其它国家和组织”。

  这里,引人瞩目的是,美国人在说这个话的时候,“国家”和“组织”使用的都是名词的复数形式。这就是说,他们将要打击一大片,即一系列的“国家”和“组织”,而不光
是那个贫穷落后、被西方人称之为“中世纪的阿富汗”。那么,到底哪个国家将“有幸”成为美国及其盟友的下一个打击目标呢?对此,国际社会都正在纷纷猜测。

  俄罗斯方面捷足先登,首先披露了他们推断的结果,那就是:伊拉克!至少头一个就是伊拉克!

  那么,俄罗斯方面的根据何在呢?原来,其根据就在于美国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恰恰在10月8日“顺便”说出的一段话。正如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在其10月8日北京时间23时22分发布的一则消息中所报道的那样,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接受美国福克斯电视台(Fox―TV)的采访时“已经公开地把伊拉克称之为‘美国的敌人’”。其原话当时是这样说的:

  美国“可以得出结论:国家安全的利益要求美国对其它国家和组织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这些国家和组织就是“诸如伊拉克这类国家,它们掩护恐怖分子并促使他们在全世界活动;还有一些恐怖组织,它们是我们的敌人”。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从打产生报复念头的时候起,曾不止一次地暗示其报复对象还包括伊拉克。但象10月8日这样通过军方最高负责人的嘴公开地把伊拉克称为“敌人”,这还是9月11日以来的第一次。

  既然美国的“军头”对伊拉克都已经公开地指名道姓了,那么美国下一个打击目标不是伊拉克又谁呢?

  顺便说说,伊拉克方面对美国人的计划并不感到以外。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早在7天以前即10月2日就曾报道说:

  “伊拉克当局预料美国也有可能打击他们的国家。”因此,“前天(9月30日)萨达姆·侯赛因召开了伊拉克政府紧急会议。昨天(10月1日)副总理塔利克·阿齐兹又召开了国防会议的紧急会议。据官方消息,会上讨论了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以及美国的几艘航空母舰停泊在波斯湾而造成的形势。”

  有趣的是,“独立电视台”网站在同一篇报道中还披露一个消息:“今天(10月2日),俄罗斯一个大型军事代表团自莫斯科飞抵巴格达,其成员多半都是将军。根据一些资料,明天(10月3日)代表团将会见萨达姆·侯赛因。”

  由此可见,伊拉克对美国可能进行的打击还是有所准备的。至于其准备的程度如何。以及“俄罗斯大型军事代表团”到巴格达去干什么,局外人暂时就不得而知了。(编译: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