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英国“战时内阁”开会 反战声浪渐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06 央视国际网络

  10月10日09:23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王晓琨)刚刚成立的英国战时内阁于当地时间10月9号上午在伦敦唐宁街十号英国首相府举行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了美英对阿富汗实施的军事打击的效果和前景。参加当天会议的有首相布莱尔,还有副首相、外交大臣、内政大臣、财政大臣、英军国防参谋长以及7位顾问;英国国防部部长胡恩正在俄罗斯访问,没有参加第一次战时
内阁会议。第一次战时内阁会议讨论了美英两国导弹和飞机对阿富汗实施打击的效果,和英军下一阶段可能采取的行动。这次会议可能还讨论了向阿富汗难民提供更多人道主义援助的问题。到伦敦时间10月9号晚上为止,美英军队已对阿富汗塔利班目标进行了四轮空中打击,从第二轮开始,英国就没有参与直接的空袭行动,只是提供有关的后勤支援。至于何时展开地面攻势,英国国防部长胡恩10月9号在莫斯科表示,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英国首相布莱尔在10月8号英国国会紧急会议上已经表示:盟军只要进入阿富汗,就不会轻易走开,一直要等到阿富汗真正建立起一个拥有广泛基础的联合政府之后。布莱尔在10月9号接受BBC采访时再次表示:探讨阿富汗未来的工作现在正在进行当中,冲突结束之后,国际联盟将和阿富汗人民一起探讨如何建立一个稳定的未来,而最终是阿富汗人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

  当英国积极参加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打击行动的时候,英国国内的反战声浪也在逐渐升高。一些反战组织已经联合起来组成“停战联盟”,这几天在伦敦、曼彻斯特、伯明翰、纽卡斯尔等大城市都有游行示威,“停战联盟”还准备在10月13号举行全国性示威。反战组织提出的口号是“轰炸不能停止恐怖,只能伤害平民”,“给所有人以正义、和平”。英国许多议员在支持政府打击恐怖分子的同时,要求盟军的行动必须遵守国际法,要在联合国授权的范围内行动,打击只能局限于军事目标,避免平民伤亡。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