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约允许CCTV记者登上即将飞往美国本土的预警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04 央视国际网络

  (中央电视台驻欧洲记者顾玉龙)北约总部9日晚上宣布,5架北约AWACS预警飞机中的首架已经飞往美国本土,以接替美国空中预警飞机目前正在承担的任务,使美国空中预警飞机能够从目前的任务解脱出来,以参与在世界其他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北约在新闻公报中说,另外4架预警飞机将在几天内陆续前往美国本土担任预警任务。北约秘书长罗伯逊指出,这是北约根据《华盛顿条约》第五条款而采取的行动。

  据北约总部透露,北约在欧洲共有24架AWACS预警飞机,其中17架驻扎在德国亚琛附近的盖伦基兴,另7架部署在英国的沃丁顿空军基地。

  目前中国中央电视台驻欧洲记者站已经获得北约总部关于于10日上午9点进入德国的盖伦基兴空军基地采访拍摄的通知,并将被允许登上AWACS预警飞机采访参观,届时各国记者还可以有机会与机组人员交谈。由于安全的原因和预警飞机空间狭小,北约只接纳80名记者。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