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理会对空袭中4名联合国雇员死亡表示极大遗憾 呼吁加大援阿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3:35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10月9日电 记者丁刚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今天发表声明,对正在遭受灾难的阿富汗人民表示特别关注,呼吁国际社会向阿富汗地区提供更多紧急援助。声明还对美英两国在8日的空袭中造成4名联合国雇员死亡表示极大遗憾,并强调了保证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的重要性。

  安理会今天听取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大岛贤三关于阿富汗局势的汇报,随后发表了这项
声明。声明肯定了前一阶段联合国在阿富汗及周边地区实施的救援工作。声明说,虽然当前救援工作受到影响,但为了使大约750万依赖外援的阿富汗人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安全过冬,联合国有关部门今后仍需加大救援力度。

  声明还呼吁塔利班当局认真执行安理会的有关决议,避免给阿富汗人民造成更大灾难。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