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人员透露轰炸机在途中曾奉命改变攻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3: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10月10日凌晨(北京时间10月10日中午)消息,美国空军机组人员今天表示,一些执行对阿富汗空袭任务的美军轰炸机在执行任务的途中突然接到命令改变打击目标。

  据一位美国B-1型轰炸机的武器军官今天透露:“当我们接到任务重新将所有武器锁定新的目标时,我们的确有点措手不及,因为我们在起飞之前,并没有计划打击这些目标。”

  但是这位名叫莫宁的军官却表示:“那里的事情变化很快,处于一个动态环境,我们所有的飞机都具有一旦接受命令就能迅速调整打击目标的能力。”

  参加了对阿富汗空袭的莫宁与其他B-1、B-52和KC-10型机的机组人员是从一个未被透露具体位置的地点对记者做上述谈话的。莫宁还表示,他所在的那架飞机在第一天轰炸时就在空中接受到了打击目标调整的命令。

  莫宁说:“我们所有的机组人员都象一个小组,确信所有的机载武器都投向它们应当打击的地方,我们执行的是一次成功的打击。”

  目前还不清楚为何打击目标被改变的原因,因为机组人员并没有对此详细解释,而国防官员也拒绝讨论这些所谓的作战细节。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