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和德总理施罗德强调要加强对阿人道救援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3:1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9日电 (记者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9日在此间表示,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同时,国际社会必须作出进一步努力,向在军事行动中受到影响的阿富汗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安南说,国际社会应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帮助阿富汗人民。他已与施罗德就德国在这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施罗德认为,安理会通过的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决议为国际社会反恐怖斗争提供了法律上的支持。他同时强调,仅仅依靠军事手段并不能赢得反恐怖斗争的最终胜利,因此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必须加强国际社会在人道领域的工作,德国愿在这方面发挥自己的影响和作用。

  据联合国官员透露,施罗德将于当天晚些时候会见美国纽约市市长朱利安尼,并将在其陪同下参观纽约世贸中心废墟。(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