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动用卫星侦察机 美展开情报战以寻找打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0日电 五角大楼的官员称,在对阿富汗进行三天的空袭,已基本取得对阿富汗制空权后,美军开始动用卫星、侦察机和其他的一切情报设施侦察阿富汗境内包括坦克、恐怖组织头目和塔利班官员在内的一切移动目标,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五角大楼官员说:“我们要用烟把他们熏出来,并发现打击的目标。”

  现在美军的第一步就是先通过空袭彻底摧毁阿富汗的防御设施,之后美国空军部队才可能在阿富汗上空飞行更长时间,以打击情报机构确定的地面或空中的目标。

  由于塔利班的防御设施已彻底瘫痪,美国特种部队拥有更大的自由度在阿富汗境内活动,包括利用直升飞机和武装直升飞机搜集情报以及进行军事打击。

  美国的特种部队训练有素,能够在侦察特定目标时在一个地方隐藏数日。象“三角洲”这样的特种部队能够向目标发起突然进攻。

  一名军事专家称,大多数的情报工作都是通过卫星和U-2侦察机以及无人驾驶飞机在高空进行的。自对阿富汗实施空袭以来,美军用这些工具传回的图像来发现阿富汗地面的变化。同时美军也利用卫星和U-2侦察机和RC-135铆钉接头(Rivet Joint)电子侦察机截获电台的广播信号和无线电话的谈话内容。(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