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澎湖一名士兵疑在军队遭凌虐致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2: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台北讯,因拒服兵役而被羁押在澎湖军事看守所的士兵郭俊宏﹐日前昏迷后被送医急救﹐至昨天清晨不治。

  军事检察官初验发现郭俊宏全身是伤﹐初步排除自杀致死﹐疑因外力造成﹐家属质疑郭俊宏被凌虐致死。

  据“中央社”报道,家住屏东县潮州镇的士兵郭俊宏(二十一岁)﹐今年五月初入伍受训﹐八月份休假返台逾假六天未归﹐被部队移送军事法院澎湖分院羁押侦办﹐依逃亡末遂﹐判处有期徒刑五个月﹐不得易科罚金。

  本月六日﹐羁留在军事看守所的郭俊宏﹐再度展开逃亡﹐但被军事看守所戒护人员捕获。七日上午许﹐据称郭俊宏在浴室昏迷后被送往军方澎湖医院急救﹐延至九日清晨六时四十八分不治。军事检察官初步相验﹐发现郭俊宏四肢﹑背部有多次瘀伤﹐死因疑因外力造成﹐死因极不单纯。家属强烈质疑郭俊宏遭凌虐致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