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有可能扩大战争范围 安南深感不安出面调解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2: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表示,他对“美国将袭击其他国家”的言论很吃惊,也很担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正对未来可能扩大打击范围的事不断降低口气,只表示希望在未来进行的打击中多一些选择。

  对于此事,安南也不得不出面调解,他表示他已经知情,还说:“美国已经表示,他们并没有决定将采取什么行动,只是说他们仍保留多种选择。”

  关于美国会扩大打击范围之事,是由3天前的一封信引起的。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7日曾经会晤了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穆罕默德·阿杜里,并向阿杜里宣读了一封信,警告伊拉克不要借着最近的国际形势采取行动。

  而穆罕默德·阿杜里8日到美国驻联合国办公室宣读了回信,拒绝了美国提出的要求。此后便有人说,就是阿杜里的这封信,勾起美国想“扩大战争范围”的念头。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9日解释说:“在给伊拉克的那封信里,我们解释了我们所说的和我们所做的,并且表示,我们将保留进行其他行动的权利。但这并不能够说明我们就会有某个具体的行动。”(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