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佛州发现两名炭疽热患者 引起美国民众极大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2: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专电 (记者胡晓明)美国最近在佛罗里达州南部接连发现了两名炭疽热患者,引起了美国民众的极大关注。近日来,有许多人向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打电话,询问炭疽热的有关情况。

  第一名炭疽热患者、63岁的《太阳报》图片编辑鲍伯·史蒂文5日死亡后,美卫生部门官员8日在史蒂文同事的鼻腔中查出了炭疽热病菌,在他们办公室内的一电脑键盘上也检测
出了病菌。联邦调查局已将《太阳报》所在大楼封锁,并正在调查这两例炭疽热是否由恐怖或犯罪活动造成的。当地卫生部门8日和9日对800多名与这幢大楼有关的人员进行了检测,但尚未公布检测报告。

  据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的几名嫌疑犯曾在发现炭疽热病例的地方居住过,许多人担心遭到生物武器的恐怖袭击。美联邦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8日表示,目前没有足够的信息证明炭疽热是否与生物武器恐怖袭击有关,但不排除有这种可能性。

  炭疽热由一种能形成孢子的细菌导致,孢子如果被人吸入将对人体产生致命毒性,通常导致肺炎。该病的潜伏期达7天,但彻底发病需要多达60天,其治疗手段是使用抗生素。20世纪,美国只发现了18个吸入性炭疽热病例,其中最近的一例于1976年在加州发现。

  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证国家的安全。他呼吁民众不要恐慌,恢复各自的正常生活。(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