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一教堂外出现支持拉登标语 警方加强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2:28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澳大利亚悉尼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美英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的同时,一些本-拉登的支持者在澳大利亚悉尼市的一座教堂外墙上写满了拥护拉登的标语和口号,为此,澳大利亚警方不得不从周三开始加大对悉尼市各座教堂和清真寺的巡逻力度。

  一些目击者称,在悉尼市区西部的基督大教堂外墙上出现的标语包括“拉登伟大!”
、“穆斯林自治”以及“杀死犹太人和基监徒”等。本周二,还有人在该教堂里面点火表示对拉登的支持。

  悉尼有关方面已于周三早些时候将上述标语消除。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该国的很多大城市里都居住着一些穆斯林民众。但是,由于澳大利亚一直是美国的盟国,因此自9-11恐怖事件以来,这里的反穆斯林情绪日益高涨,为此总理霍华德也不得不亲自出面呼吁大家冷静下来。

  在9-11恐怖事件之后,澳大利亚境内曾发生了若干起针对穆斯林民众及其住所的袭击事件,一名澳大利亚男子被控涉嫌于上个月对一座清真寺纵火,他将于本周三晚些时候接受审讯。

  霍华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的情绪不能冷静下来,如果我们这里也出现种族歧视,那么恐怖分子就可以达到他们的目的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