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希望美国聪明些 不要对其发动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2: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阿尔-杜里10月9日指责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是非法的,并称希望美国足够聪明,不去袭击伊拉克。

  据美联社报道,阿尔-杜里表示,伊拉克同9·11事件没什么关系,而且不想利用目前的混乱局面。

  10月8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致信安理会,称在打击恐怖主义的斗争中,美国可能会袭击其它一些国家。

  阿尔-杜里表示:“伊拉克政府没有理由会遭到美国的袭击,因为我们没有参与9·11事件。”

  他接着说:“但美国人太自大了,因此他们认为总能利用武力而不是智慧达到他们的目的。我们将做好准备,保卫自己。”

  他还表示:“同时,我们希望什么也不会发生。我们还希望美国人聪明一次,不袭击伊拉克。”(董志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