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林顿称自己执政时曾阻击多起恐怖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1:4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23时(北京时间10月10日11时)消息,华盛顿时间10月9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披露,在他执政的8年期间,美国政府至少破获了15起恐怖攻击,他还表示防范恐怖攻击的有效途径就是支持布什总统现在的反恐怖行动,并“尽最大可能减少可能发生的恐怖活动”。

  克林顿表示:“虽然我与其他人一样都无法确保美国不再遭到恐怖袭击,但我坚信恐
怖主义是不会持久的,我们不会允许恐怖活动成为社会的主流。”

  克林顿还证实,1996年美国政府曾试图抓获本-拉登但未获成功,另外1999年由美国中央情报局支持的一项旨在请求巴基斯坦方面抓获拉登的行动也因为巴境内的政变而泡汤。

  克林顿坦言,本-拉登旗下的恐怖组织很难破获。克林顿说:“拉登是一个非常狡猾的人,他还很有钱,而且极其残忍,大胆妄为。最值得一提的是,拉登还非常擅长寻找我们在防御方面的薄弱环节。”

  在谈到过去几年间美国政府曾阻击的几起恐怖攻击时,克林顿透露其中包括恐怖分子计划炸弹连接纽约市与新泽西州的Holland遂道,炸毁一架由洛杉矶飞往菲律宾的客机以及暗杀教皇等等。克林顿说,在庆祝千禧年时美国政府破获了若干起恐怖计划,其中包括恐怖分子准备对美国东北以及西北部进行攻击,洛杉矶机场等地也被列作攻击对象。

  克林顿表示,目前美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安全困境,因此全国民众都应该支持布什总统的反恐怖行动,从军事、经济、法律以及外交等多个领域向恐怖主义开战。不过,克林顿也指出,在打击恐怖主义的同时,还必须向受到恐怖组织压迫的国家和民众提供物质帮助,以防这些处于困境中的民众成为恐怖组织征招的对象。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