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首相布莱尔出访中东争取阿拉伯国家的支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1:3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9日电 (记者张振安)英国首相布莱尔9日离开伦敦前往中东访问,以争取阿拉伯国家对美英打击阿富汗和本·拉丹军事行动的支持。

  英国首相府官员称,布莱尔将首先飞往日内瓦,与正在那里度假的阿联酋总统扎耶德举行简短会谈,讨论如何加强国际反恐怖联盟的问题。然后布莱尔将飞往两个中东国家并会见这些国家的领导人,与他们讨论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政策,并希望他们支持美英对阿采
取的军事行动。但首相府发言人以安全为由不愿透露布莱尔将访问哪两个中东国家,只是说布莱尔可能会与这些国家领导人讨论“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下台后应该在阿建立什么样的政权问题”。

  据英国媒体报道,布莱尔可能会访问阿曼并视察正在那里参加军事演习的英国军队。这些军队未来有可能参加美英对阿富汗采取的军事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