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反对派就是否向喀布尔推进犹豫不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1:3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10日7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10日11时)消息,由于无法确信美国的空袭是否已重创塔利班,阿富汗反对派对是否在数天后向喀布尔发动进攻仍犹豫不决。目前,在喀布尔以北双方约40公里的战线上,还看不到任何准备进攻喀布尔的迹象。

  在阿富汗北部距离最近的塔利班阵地仅1公里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以东,身着阿富汗传
统民族服装的当地后备役军人,手中拿着老式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正陆续赶往前线支援。尽管反塔联盟已经在Shomali平原开辟了一条可以降落AN-32运输机的飞机跑道,但并没有发现常规部队或重武器装备。

  北方联盟发言人阿卜杜拉在美军首次发动空袭和导弹攻击数小时之前,曾信心十足地称,将在数天后对喀布尔发动进攻。但仅24小时之后,他又否认了这一说法,暗示反塔联盟希望在发动任何进攻之前,希望能得到美国的空中支援。他说,“目前,我们还不会向喀布尔进发,我们希望挑选一个更好的时机。喀布尔的局势将取决于北部的战线,取决于国际联盟的空袭力度。我们的战略计划是首先进攻塔利班北部和东北部的薄弱目标。”

  目前,美国的轰炸目标主要集中在喀布尔、坎大哈、贾拉拉巴德和马扎里沙里夫以及其它主要城市的塔利班战略阵地,还没有轰炸过Shomali平原的塔利班阵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