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正式通知国会决定向海外调遣军队打击塔利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59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当地时间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周二正式通知国会,决定向海外调遣军队以狙击阿富汗塔利班。

  总统在递交给参众两院的信中说,“此次军事行动是抗击恐怖主义的必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目标是摧毁阿富汗的恐怖主义基地。”

  信中还说,进攻行动及海外部署的时间和规模尚无法确定。

  布什写道,“如我已经申明的,反击恐怖主义的战争有可能是长期的。为了实施自我防卫、保障美国民众及其利益,我认为进一步的行动是必要的。”布什称,他正以“总指挥官和总执行官”的身份行使宪法授予他的权力。

  在向国会两院递交上述信件后不久,当面对记者寻问时,布什拒绝透露地面部队将在对阿战争中扮演的角色。

  布什在白宫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面时称,“我们究竟是否会进行地面作战,恐怕我无法说明。我们不会与他人分享我们的有关情报,我也无法告诉你我们未来的计划。”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