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政府对阿族“民族解放军”人员实行大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10月9日电(记者王洪起)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政府9日颁布大赦令,对那些已经自愿交出武器的原阿尔巴尼亚族“民族解放军”人员实行大赦。

  马政府阿族副总理纳苏菲当天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说:“政府接受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的声明。这一声明要求所有国家机构采取措施,落实大赦。”

  马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8日晚向马政府提交了要求赦免已自愿交出武器的原阿族“民族解放军”人员的声明。

  对自愿交出武器的阿族“民族解放军”人员实行大赦,是马其顿马阿两族四党8月13日达成的和平框架协议中的主要内容之一。北约驻马多国部队在8月27日至9月26日进行的“收获”行动中,共收缴了阿族“民族解放军”交出的3800余件武器。阿族“民族解放军”已于9月27日宣布自行解散。

  据悉,约3000名原阿族“民族解放军”人员在此次大赦中获得赦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