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伊斯兰组织头目煽动暗杀布莱尔 警方如临大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伦敦警察厅10月9日针对一伊斯兰组织头目发表的一段讲话展开调查。警方怀疑,这番讲话是为了煽动穆斯林暗杀首相布莱尔及其高级幕僚。

  伊斯兰武装组织al-Muhajiroun的伦敦分部发言人阿卜杜勒·拉赫曼·萨利姆曾发表讲话称,按照伊斯兰教义,任何一个穆斯林,不论是在英国还是在国外,“如果想要除掉他(暗指布莱尔)”,非但不会受到处罚,反而会得到赞扬。

  萨利姆还说,包括唐宁街首相官邸和英国军事部门在内的政府机构都是“合法的袭击目标”。“因为英美联军已经开始轰炸在阿富汗的穆斯林,为了替那里的人们报仇,这里的政府机构、军事部门,还包括唐宁街10号,都可以成为袭击目标。当然,这些目标包括内阁成员,也包括首相大人。”

  萨利姆接着解释道:“这也意味着,如果有任何穆斯林想要刺杀他,想要除掉他,我是不会为他掉一滴泪的。而且从伊斯兰教的观点看来,这名勇敢的刺客不会因此而受到惩罚,反而会得到赞扬。”

  在萨利姆发表这段讲话时,英国首相布莱尔正启程前往海湾地区访问。这些有煽动性的话语使得警方立即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加强了安全警备,贵宾休息室里还不时有荷枪实弹的警察在来回巡逻。布莱尔此次出行的目的是为了向阿拉伯国家再次保证,西方国家并不是在向伊斯兰世界开战。

  据悉,萨利姆的讲话是他在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的电话录音。但是就在采访后的几个小时,al-Muhajiroun组织在加拿大托特纳姆分部的首脑穆罕默德坚持称:“al-Muhajiroun组织里不会有任何人会说出这样的话。”他还认为,萨利姆先生更不会这样说。

  穆罕默德目前也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他被控曾号召人们暗杀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穆罕默德还证实说,萨利姆先生确实是该组织的成员,但他又说,萨利姆不是英国穆斯林组织的发言人,而是代表着设在巴基斯坦拉合尔的分部。他解释说:“这些话是被错误地表达了,伊斯兰教义没有允许在西方国家的穆斯林随意攻击他人,或是袭击任何西方国家的首脑。”(小凤)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