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分析家:空袭即将结束 下一步将追捕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分析家9日表示,随着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目标愈来愈少,目前已连续进行第三天的空中攻击阿富汗行动也许会在两、三天内结束。

  据“中央社”报道,位于维吉尼亚州的Teal集团国防分析家史泰格曼说,在美军摧毁塔利班政权仅剩的预警雷达和防空系统之后,现阶段的空中攻击或许会在未来几天内结束。

  他认为,一旦塔利班有限的防空系统遭到瓦解,美军或许会利用无人驾驶侦察机和特种作战部队在阿富汗境内追捕“九一一”恐怖攻击的主要嫌犯本·拉登。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9日指出,美国针对阿富汗机场、防空阵地和其它目标进行的初步攻击一直非常成功,美国飞机现在已不再面临任何严重的威胁。他说:“我们相信现在多多少少能够任意进行日夜攻击。”

  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国防分析家欧汉隆在一项对抗恐怖主义战争研讨会中说:“最初几天的轰炸行动是依照预定计划进行的。”现在更大的问题是:美国如何达成促使塔利班政权垮台以及逮捕或格杀拉登这两个重要目标。

  欧汉隆指出,这些目标需要地面作战行动,其中包括训练阿富汗反对塔利班政权的北方联盟部队,并且以密切空中支持行动支持他们。

  他说,美国在阿富汗的行动最后可能需要几千名美国地面部队,并由在北方联盟控制地区建立的基地出动攻击直升机提供掩护。美国提供的密切空中支持将协助北方联盟一万到一万五千名战士,抵消塔利班军队人数多达四万至五万人的优势地位。

  然而,美国国防部官员不愿评论目前在阿富汗进行的空中攻击行动,他们只说:“(美国的)特种作战部队业已在地面部署,并且正在执行各种任务。”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指出,针对“盖达”组织及其塔利班支持者的军事行动进行顺利,但是他仍然拒绝讨论美国地面部队是否已准备进入阿富汗。

  这位国防部长也强烈驳斥目前的军事攻击行动显示美国计划长期占领阿富汗的说法。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