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塔利班与北方联盟在靠近塔吉克边境发生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3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当地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美军10日继续对阿富汗实施空袭之时,执政的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与反对派北方联盟也发生了激烈的战斗。

  据悉,战斗发生在阿、塔两国边境的普扬兹河附近。北方联盟的发言人阿卜杜拉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采访时称,北方联盟正在逐步加大压力,他说,“目前,塔利班在阿富汗北
部已处在困境中。”

  据驻守在塔吉克边境线的俄罗斯士兵称,双方在阿、塔边境战斗中动用了火箭和大炮,塔利班目前正在增援该地区,目的是打通通往塔吉克边境的道路。另外,9日,在乌兹别克边境城市特梅兹也发生了战斗,当地居民称,他们可以清楚地听到炸弹爆炸以及大炮发射的声音。

  北方联盟目前控制着阿富汗约10%的领土,与塔利班的主要战场位于首都喀布尔以北地区,另一个交战热点位于阿富汗与乌兹别克斯克交界处以南的马扎里沙里夫市周围。”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