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拉登要推翻沙特王室 已策划多起恐怖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官员10月9日称,最近几个月来,为了将沙特的王室赶下台,本·拉登和他的同伙已经针对沙特境内的目标策划了几起恐怖事件。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官员透露,这几起袭击事件的目的是为了激起该地区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据悉,今年夏天海湾国家已经逮捕了一些与此有关的嫌疑犯。

  沙特内政大臣说,两天前,考伯(Khobar)地区一个美军军事基地附近发生了一起包裹爆炸案,2死4伤,死者中还包括一名美国人。目前该国正在调查此案是否属于恐怖分子计划的一部分。

  《纽约时报》评述道,本·拉登和他的同伙梦想着将美国军队和沙特王室赶出沙特阿拉伯,削弱美国对埃及这类温和阿拉伯国家的政治支持,然后将这些国家转变成伊斯兰国家。

  该报还说,一些接受采访的阿拉伯和美国外交官员表示,本·拉登企图利用一些国家的腐败和贫穷激起民众的愤怒,以此赢得穆斯林世界的支持。

  沙特驻美大使承认该国内部存在腐败现象,并称一些暴动的根源是经济因素,但他表示在一些阿拉伯国家讲人权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他说:“我们首先要做的是让更多人吃饱饭,然后才能去考虑你们美国人的那些幻想。”

  埃及驻美大使表示,该国在同恐怖主义斗争的过程中渐渐意识到,恐怖主义来自那些感觉被社会忽视的群体——这些人觉得自己被忽视,才转向暴力的极端主义行为。(李新)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