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被列为不分区“立委”人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10日消息:台北讯,亲民党昨天下午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基于“强大的基层压力”而重新考虑该党的不分区“立法委员”名单,宣布提名该党主席宋楚瑜为第11名人选。

  据报道,宋楚瑜被列为不分区“立委”人选,不但有助于拉抬亲民党在今年“立法院”选举的选情和鼓舞党内士气;如果他顺利当选,将成为角逐新一届“立法院院长”的热门
人选。

  亲民党在上星期六公布26名不分区“立委”人选,宋楚瑜并没像媒体所预料般被列入名单中。

  该党副主席张昭雄昨天下午在记者会上指出,宋楚瑜从未排斥列名不分区“立委”,只因名额不多,担心影响其它同志的机会,所以才多加考虑。但在名单公布后,许多基层支持者认为宋楚瑜进入“立法院”,有助于“立法院”的改革;加上原本列为该党第11名人选的“立委”徐成焜想要休息,婉谢提名,党内经过讨论后决定重新提名宋楚瑜。

  依照台湾政党比例代表制的原则,选民把票投给某位“立委”候选人时,也等于把票投给候选人所属的政党。目前的41席不分区“立委”名额,将根据各政党在“立法院”选举中的得票比例来决定。总得票率少于5%的政党,将不会获得配额。(李气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