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方权力过大 布什反恐怖法案在参院未获得通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0:0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10月9日21时30分(北京时间10月10日9时30分)消息,上周美国参众两院均收到了由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拟定的反恐怖法案,阿什克罗夫特希望该法案能够在参众两院尽快获得通过,但是本周二由于民主党参议员拉斯-菲戈尔德的反对,该法案在参议院未能获得通过,菲戈尔德议员认为有必要对该法案进行进一步讨论或进行修订,他表示法案授予警方的权力过大。

  按照参议院原定的计划,将于本周三晚上对上述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而且参议员们不得对法案提出修改意见,但是,菲戈尔德却拒绝接受这一条件,他表示要给法案增加四条修订案以限制警方的权力。

  根据阿什克罗夫特提出的反恐怖法案,警方将有权对嫌犯的住所进行秘密搜查,联邦官员将有权对嫌犯的电话进行监听,联邦调查局将可以查阅美国公众的个人档案,另外联邦政府将有权对公众的计算机系统进行监视。菲戈尔德议员对上述条款提出了异议,认为不应该授预警方秘密搜查嫌犯住所的权力,限制联邦官员监听嫌犯电话的权力以及查阅公众个人档案和计算机系统的权力。

  菲戈尔德表示:“保护民众的自由和个人隐私是相当重要的,否则的话恐怖分子将不费一枪一弹就能够打赢与美国的战争。”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