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称三天打击战果丰硕 美英战机可随心所欲昼夜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美国对塔利班的空中打击进入第三天。就在美英战机猛攻阿富汗军事目标的同时,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表示,美英自7日晚以来的军事进攻非常成功,“只要我们愿意,我们的战机完全可以昼夜作战”。

  据《纽约时报》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报告中说,除一个飞机场外,阿富汗境内遭打击的飞机场都被摧毁,本·拉登团伙以及塔利班“毫无疑问”都已感到了美英打击的压力。

  他还证实,美军已经发动了第三轮军事打击,“空中打击在加强,对本·拉登团伙和塔利班的压力也与日俱增”。

  美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透露,经过7日和8日连续两天的打击,美英军队已摧毁阿富汗境内80%以上的军事目标,其中包括机场、通讯设施以及阿尔·凯达恐怖团伙的训练营等设施。

  与此同时,迈尔斯也重申了拉姆斯菲尔德的观点,称美英战机现在完全可以在阿富汗境内不受威胁地昼夜作战。他说:“我们的空中优势是阿富汗根本无法比拟的。”

  迈尔斯最后强调,经过连续三天的炸弹和导弹轮番打击,“塔利班的陆地通讯设施已经所剩无几了”。(彭慧)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