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本-拉登恐怖组织今晨发表公开电视讲话(附全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9:3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当地时间10月10日(北京时间10日凌晨)消息,本-拉登下属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了公开电视讲话。在电视讲话中,该组织发言人萨雷曼-戈斯宣读了本-拉登使用阿拉语所做的声明。声明以《古兰经》的诗句开始,要求穆斯林人不要把异教徒作为他们的领袖。这份声明全文翻译如下:

  “和平降临在我们的先知莫罕默德及他的追随者身上。”

  “我将这个预言带给整个伊斯兰世界,我对他们说今天所有的各方都走到一起来与阿富汗这个伊斯兰国家及整个伊斯兰世界对抗。美国(总统)布什向阿富汗和阿富汗民众发动了进攻,我们正处于他们的轰炸之下,这场战争也是针对整个伊斯兰世界的。”

  “我们的反抗行动是正义和公正的。”

  “伊斯兰国家在过去的80多年里一直在承受着苦难,巴勒斯坦民众一直处于犹太人和复国运动者的入侵中,没有人采取任何行动来帮助他们。现在阿富汗又遭到了攻击,我们的国土遭到了侵略,我们的财产被剥夺,我们的人民正在遭受苦难。”

  “阿富汗民众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美国这次所谓的反恐怖行动只是一个幌子而已,他们只是借此机会进一步显示他们的军事实力,让阿富汗成为他们的附庸罢了。”

  “美国这么做只是因为他们遭受到了恐怖分子的袭击,他们就向我们进行报复,并美名其称反恐怖行动,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美国人必须意识到,阿富汗人民是不会逆来顺受的,我们不会在美国的军事打击面前屈服。圣战已成为每个穆斯林人的义务和责任,真主让我们举起武器,为真主而战,为伊斯兰而战。”

  “美国所谓的国家利益遍布全球各个角落,所以每个穆斯林人都可以在针对美国的圣战中扮演自己的角色,让我们拿起枪向美国开战,圣战是我们的光荣使命。”

  (又一句古兰经诗句,称穆斯林应该与那些压迫他们的势力奋争到底。)

  “我还说的一点是,那些劫持飞机让美国偿到痛苦滋味的年轻人做了一件好事。他们将圣战的战场直接移到了美国的心脏地带,美国人现在也该知道了,战争离他们就这么近,真主保佑,在美国人停止支持以色列之前,在美国停止制裁伊拉克之前,他们将一直成为人们针对的对象。”

  “美国人要注意了,劫机撞毁世贸大楼这样的事件还会发生,真主保佑,有数千名年轻人都把美国政府的跨台视作自己一生当中最重要的目标。”

  “美国还必须意识到,当他们对阿富汗实施军事进攻时,他们将拥有了一个新的对手,我们与他们之间的敌意已成现实,我们将尽一切力量,包括精神力量来与他们对抗,我们有真主的保佑,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

  “最后,我想向年轻的穆斯林民众说几句话,希望他们能够在这一关键时刻承担起责任来。阿富汗正遭受美国人的军事打击,我们正面临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我们必须承担起各自的责任,感谢真主,是他让我们有勇气和力量向美国开战。这场战争将具有决定意义,我在这里请求真主保佑,让我们取得最终的胜利。”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