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军事行动的范围和持续时间尚未确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 (记者胡晓明)美国总统布什9日在向国会正式通报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的情况时说,这一军事行动的范围和持续时间尚未确定。

  布什在致国会两党领导人的一封信中说:“目前既不可能知道军事行动的持续时间,也不可能知道美国部队的部署范围和期限。”

  他说,美国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有可能是“长期的”。为了保护美国公民和美国的利益,并“行使自卫的权利”,他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必要的后续措施。

  布什是根据1973年的“战争权力法案”向国会领导人写这封信的。该法案规定在没有宣战的情况下,总统应该向国会通报部队部署情况。

  同一天,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布什还向国会议员发出警告,要求他们严守国家机密。他说:“美国目前处于非常时期,我认为有必要向国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号,机密情报必须得到妥善处理。”

  布什是在一些国会议员几天前向新闻界泄露有关军事打击阿富汗的机密情报的情况下发出这一警告的。(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