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不景气加之爱国热情激增 中情局倍受求职者青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8: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从9月11日美国遭受恐怖袭击以来,美国情报部门被受指责,认为他们没能事前发出警告,工作不力,才造成数千人无辜丧命。但是,在人们的一片指责声中,中央情报局的工作职位却倍受求职者的青睐,求职申请成倍增长。

  中央情报局透露,在9月11日到10月5日这段时间内,它共收到了15000份求职申请,比恐怖事件发生前有大幅增长。去年同期,平均每周收到500-600份求职申请。

  中情局发言人汤姆-克瑞斯派尔说,求职申请增多的原因显然是源于人们日益增长的爱国热情。但美国广播公司分析说,这只是原因之一,原因之二是美国经济不景气,导致就业困难。

  通常,中央情报局从大学毕业生中招募员工,绝大部分中情局的员工都至少受过大学教育。但其他未受过高等教育、但致力“精忠报国”、具备“奉献精神”的人士也是中情局招募的对象。目前,由于美国已经对恐怖分子宣战,情报人员面临的危险比以往更大,“精忠报国”和“奉献精神”将成为中情局在评估和招收情报人员时着重考虑的因素。

  然而,并非所有中情局的人员都象“007”那样从事海外间谍或情报搜集工作。据报道,目前中央情报局的空缺职位包括语言专家、经济学家、审计师、测慌专家、心理学家、精神病专家和具有信息学背景的专业人士。(晨翔)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