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现第三例炭疽热感染者 美陷入生化武器恐怖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8: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遭受生化武器恐怖袭击的可能性现在看来是越来越大。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名叫博卡·莱顿的小城市,出现两例可怕的炭疽热感染患者(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后,联邦调查局10月9日(北京时间10月10日)又发现了第三例感染患者。

  另外,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10月9日一名40岁的男子声称自己也感染上了炭疽热病
毒。医务人员正在对他进行监测。

  10月3日,博卡·莱顿市一家名叫“美国媒体太阳”的小报的员工鲍伯·史蒂芬斯奇怪地染上了炭疽热病毒,两天后,他因医治无效而死亡。联邦调查局怀疑有人在他的计算机键盘上恶意放置了炭疽热病毒。

  10月8日,史蒂芬斯的同事、73岁的布兰克也因染上这种病毒而住进医院。同样,他的计算机键盘上也发现了这种病毒。医务人员还在他的鼻子上发现了同类病毒。目前,布兰克正待在迈阿密的一家医院,接受临床观察和治疗。

  第三例感染者也是这家小报的女资料管理员,警察还没有透露她的姓名。10月9日,她突然感到浑身不适,肺部疼痛难忍,也住进了医院。另外,联邦调查局还发现,那名40岁的弗吉尼亚男子与这家小报有关接触,才担心自己染上炭疽热病毒的。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于美国东部时间已经开始了一场紧急调查取证工作,并且他们封锁了“美国媒体太阳”报的办公楼。专家建议,该公司的所有员工在30天内服用抗生素,以防不测。医生们还抽取了所有员工的血样。

  炭疽热是一种致命的细菌病毒,原本是一种在食草动物如羊、马、猪等身上发作的疾病,人触摸后也会发病。炭疽病毒一般侵害人的肺部功能。

  联邦调查局官员正在调查该地区的人员来往情况。不妙的是,患者所在的公司距离警方怀疑的9·11恐怖袭击案的多名嫌疑犯住处并不远。有人甚至怀疑,恐怖分子使用当地的飞行器,甚至农用喷药飞机在该地区施放了无色无味的炭疽热细菌。

  美国东部时间10月8日,联邦调查局对炭疽热事件的调查工作取得了一些进展。一名可疑的实习生进入了调查人员的视线。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联邦调查局探员经过调查后发现,这名可疑的实习生在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学习,离两名炭疽热受害者所在的公司不远。暑期时,他曾在该公司实习,这名学生来自中东国家。

  这名学生曾经给公司的所有雇员发去了一封电子邮件,感谢大家对他的帮助,这一举动让人感到不解。而且在邮件中他还暗示说,他不会和大家说“再见”。一名公司官员在回忆时说,这封邮件的内容中有一种“预言的味道”,说他会给大家带来“惊奇”。

  佛州州长杰布·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公开承认,生物恐怖袭击是可能的,并称联邦调查局已将此事列为一起异常严肃的事件。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说,目前尚不能肯定新发现的炭疽病例与恐怖袭击有关,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他说:“坦白地说,我们还不能确定,这究竟是恐怖分子的袭击还是一次偶然事件,我们还需要有关实验室的证明和其他调查工作的展开。”

  联邦调查局一名高级官员说:“所有的迹象都表明,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因为在同一地区、同一座建筑物内连续发现两起炭疽热细菌事件是异常罕见的。”

  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地区的老百姓目前已经陷入一场“恐慌”之中,虽然人们竭力保持镇静,但每天媒体透露的消息却越来越坏。自史蒂芬斯于四天前死去后,成千上万的佛州人民打电话给医疗部门询问是否能够注射炭疽热疫苗。

  目前美国只有密歇根州一家名叫Bioport制药公司生产炭疽热疫苗,但是从1998年以来,这家公司就没有检测过这种疫苗的有效性。另外,美国医药管理局也不能确定该公司的疫苗是否符合标准。还有消息称,美国军方保存有这种疫苗,目的是在美军240万军队遭生物武器袭击时使用。

  最新消息称,美国警方已经加大了力度,对这家密歇根公司的保护,以防恐怖分子袭击。(众众,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