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决定增派地面部队 不排除发动大规模地面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8: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美英第一阶段空袭接近尾声,阿富汗的防空力量几近瘫痪,美国五角大楼已经计划开始下一阶段的袭击。国防部官员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9日表示,更多地面部队将开进中东和中亚地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也许在下个星期,地面部队就要开始移动,并很快将进行部署。

  五角大楼的官员表示,地面部队的部署并不意味着大规模的地面战争就要开始,此次部署将使决策者对下一阶段打击拥有更多、更灵活的选择,“部队现在就要开始行动,但这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有新的打击计划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选择”。

  当被问及美国是否准备发动大规模地面袭击时,国防部一名官员说:“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